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劲松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02-19 03:01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劲松街道办事处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劲松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上级机关的决策、决定。

    内设机构:

    工委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人民武装部、群团联合办公室、办事处办公室、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城市建设管理科、民政科、劳动和社会保障科、财政科、社区建设办公室、司法所、监察科、安全生产监察科、北京市朝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劲松街道执法队。

    (二)人员构成情况

    劲松部门行政编制122人,实际118人;事业编制18人,实际13人; 聘用人员302人。

    离退休人员94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9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扎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优化地区发展环境

    2、加强城市治理,促进地区环境改善(八棵杨区域环境提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

    3、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提升地区群众安全感

    4、深化社会治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5、坚持惠民导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23385.7253万元,比2018年7616.1551万元增加15769.5702万元,增长207.05%。其中:财政拨款23385.7253万元,比2018年7616.1551万元增加15769.5702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914.6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6.74%,比2018年3160.80万元增加753.89万元,增长23.85%。

    (二)项目支出预算19471.035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3.26%,比2018年4455.3551万元增加15015.6802万元,增长337.03%。增长较多的为环境等大额资金专项还原。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劲松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0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63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1.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相关要求,加强公车管理,减少公车运维支出。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劲松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68.72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52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9447.20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劲松街道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2.412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劲松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975.0193万元,其中:汽车10辆,194.406262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基本事业费(自管)、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工作经费、公共服务经费、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磨北一区、重汽小区)、八棵杨区域环境综合提升、民生家园建设经费、2019年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专项-劲松街道社区便民综合服务中心、劲松街道社区便民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